人民网>>体育>>2015足代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张剑:明年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 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

2015年12月16日16:0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会员大会)张剑:明年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

  新华社昆明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岳冉冉)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16日做了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其中关于明年工作重点的内容包括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

   张剑说,明年中国足协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任务,理顺关系,形成新的工作机制。一是推动各专项委员会工作机制的建立,建立专项委员会的会议制度和议事机制,切实在本领域担负起集思广益、发展研究、规划布局的责任;二是完善执委会工作机制,更好体现执委价值,发挥执委作用;三是研究改进会员大会的会议模式,改变单一的工作报告形式,突出单项委员会的分领域报告,力争下次大会进行尝试;四是研究会员结构调整优化的方案;五是加强秘书处工作,完成新足协的工作架构搭建和规章制度修订工作。

   第二,根据足改方案和即将印发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全国足球场地建设规划》,制定各领域发展实施方案,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第三,研究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策略和组织架构,推动完成职业足球联赛组织的成立工作。

   第四,加强对地方足协改革的研究,在全面总结改革试点经验基础上,形成政策性指导意见,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工作。

   明年的业务工作重点包括:第一,继续做好青训工作体系布局,抓好抓实青训中心建设,加强跟踪问效,不断完善,使之成为足球后备人才的孵化器。推动青少年竞赛单年龄设置。加强机制和方法的协调,处理好教育部门足球普及和体育部门青训的关系,提高校园足球的整体效益,为培养足球后备人才发挥基础作用。

   第二,抓好市场繁荣的机遇,促进联赛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强俱乐部建设,提升联赛质量,逐步提升并严格执行准入标准,特别要在促进改善场地条件、完善青训梯队、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有实质性改变。

   第三,加大力度培养专业人才。加强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着眼于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构建科学培训体系,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和举措,比如通过分级、授权方式,通过国际合作方式,拓展培训平台和渠道,努力解决足球专业人才不足的瓶颈问题。

   第四,加强各级国家队队伍建设。继续改进、认真做好国家队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形成相对稳定的国家队服务保障工作系统。

   第五,完善社会足球组织体系和管理系统,完善社会足球竞赛体系,研究建立社会足球的基础统计工作系统。(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