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热身赛-中国女足1-0胜美国 终结22场逢美不胜尴尬纪录

2015年12月17日11: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中美女足展开了第二场热身赛较量。最终凭借王霜的进球,中国女足以1-0战胜对手,终结了逢美国女足22场不胜的尴尬纪录,本场比赛也是美国传奇球星瓦姆巴赫的退役告别战。

为备战明年2月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远赴美国,与美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在12月14日双方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0-2不敌美国队。开场仅1分钟,美国获得前场任意球,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形成威胁。第13分钟,马晓旭快速插上,但射门被门将封出。第20分钟,洛伊德禁区外得球远射,赵丽娜奋力扑出。美国队开出角球,再次被赵丽娜救险。第30分钟,瓦姆巴赫接到队友直塞球杀入禁区,随后摆脱防守球员,选择捅射被门将将球得到。

第48分钟,美国队开出角球被顶出,随后克林根贝格远射,被赵丽娜化解险情。第58分钟,中国队右路输送传中,门前包抄的王霜大力抽射,打在克林根贝格的身上折射破门,中国女足1-0领先。

第71分钟,瓦姆巴赫被替换下场,球迷为她欢呼。第74分钟美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洛伊德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却将球直接射高。第87分钟,美国队输送直塞球,插上的霍兰形成单刀推射破门,但其前插时越位进球无效。最终,中国女足以1-0战胜对手。

中国女足:22-赵丽娜;2-刘杉杉、6-李东娜、5-吴海燕、24-薛娇;10-李影、19-谭茹殷、23-任桂辛、11-王霜;9-王珊珊、31-马晓旭

美国女足:1-索洛;19-约翰斯顿、22-克林根贝格、5-奥哈拉、4-邵尔布伦;14-布莱恩、17-希斯、10-洛伊德、9-奥莱利、13-摩根;20-瓦姆巴赫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