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CBA全明星周末明年1月举行 5轮票选阿联仍是票王

黄维

2015年12月17日08: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轮票选,阿联仍是票王!

  5轮票选中,阿联当了两轮票王。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摄

  2016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明年1月16日~17日在东莞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举行。这是CBA历史上首次在广东宏远所在地东莞举办全明星周末,今年的全明星赛首发球员票选也采取了非常特殊的形式和方法,更让广东球迷开心的是,“华南虎”当家球星易建联在最新一阶段的全明星票选中高票当选票王!

  “史上最早启动”海选获好评

  以往CBA全明星周末的投票总是集中在一段时间内由各方集中投票,从而在候选名单中产生南、北区的首发球员。

  和往年共计几十人的候选名单相比,今年的投票采取了一项改革,只要参加联赛的球员都能成为候选人。

  今年的投票时间开始得特别早,在联赛首轮开始后的11月3日就开始进行票选了。从11月3日~12月31日,投票持续9周,总共公布8轮结果,最后一轮的名单就是全明星首发名单。

  这种投票方式十分有趣,从联赛伊始便能让球迷持续关注自己喜爱的球员,根据其状态来投票。从投票结果来看,广东队球员一直处于领跑位置,在最新一轮(第5轮)的投票结果中,易建联以486345票成为票王;上两轮,票王是获得380220票的朱芳雨。第2轮的票王依然是阿联,只有首轮的票王是郭艾伦。

  球员“拉票”成别样风景

  今年的投票还开启了“球员拉票”的模式,王哲林、睢冉、丁彦雨航等联盟的年轻才俊都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拉票照片,请球迷给自己投票。

  作为全明星赛的东道主,广东宏远还集体录制了一个“东莞不见不散”的视频,来为全明星周末预热。孙悦也带着方硕一起拿着全明星投票牌,向球迷“卖萌”拉票,显得十分热闹。

  现在的CBA逐渐向NBA靠近,越来越充满娱乐性。全明星周末票务已于昨天正式开售,球迷可以通过大麦网和中国票务在线订购,也可以亲临宏远俱乐部和东风日产文体中心售票处购票。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