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推动散打运动职业化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正式启动

2015年12月17日13: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武术散打高手亮相启动仪式
中国武术散打高手亮相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王继晟)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与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16日在体育总局联合宣布,“散打天下-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正式启动并签署合作协议。散打职业联赛将于2016年1月10日在南京开赛,赛事将持续一年。

本次联赛参赛的近百名运动员选拔自1700多名注册运动员,国内高手齐聚,均是近三年全国比赛排名前9名的散打高手。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认为,这次散打职业联赛有利于探索推动具备条件的散打运动项目走职业化道路,推进职业体育改革。张秋平认为,推动职业化将通过打造产品、职业机制引入、职业联盟建立三个阶段,依托职业机制的发展带动体制的成功转型,从而形成规模效应才是行业真正的突破。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