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足代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16日在昆明开幕

2015年12月17日08: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开幕

人民网12月17日电 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于2015年12月16日上午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幕。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各会员协会代表,2015年度中超、中甲、女超、女甲俱乐部代表,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学生体协,中国足球学校,中国足协专项委员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超公司,中国福特宝公司和香河基地等单位的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到会。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传达了15日刚刚召开的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致本次大会的信。

蔡振华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颁布后举行的第一次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对于中国足球总结调整、继往开来有着重要意义。他说,中国足球近年来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相对社会各方的期待还有很大的距离。剖析中国足球落后的各种原因。蔡振华要求足球工作者要经得起批评,勤于反思,不避不让,破除顽疾,用自强赢得社会的尊重。蔡振华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足球虽小,但以小见大,做好足球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无止境,足球改革任务艰巨,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引领,解放思想、勇担重任,踏踏实实做好足球改革工作,开创足球改革新局面,努力振兴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向大会做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足协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整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的进展情况,回顾了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以来推进足球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包括协会建设、各级足球联赛建设、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专业人才培训、女足工作、国家队建设、推动社会足球发展、市场开发、对外交流合作、参与社会责任活动、地方足球改革发展等各个方面。张剑还在报告中提出了2016年中国足协的工作思路,即继续推动好、完成好中国足协调整改革,持续推进完善中国足球发展体系,认真研究推动改革发展中重要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任务,制定各领域发展实施方案,推动完成职业足球联赛组织的成立及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等基础性工作,以及建立青训工作体系、提升联赛质量、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国家队建设、完善社会足球工作体系等专线业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林晓华副主席所做的关于《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林晓华表示,本次《章程》修订,是在确保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际组织规定的前提下,以国家社团管理部门制定的《全国性社团章程范本》和国际足联《会员协会章程范本》为基础,依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进行的,广泛征求了全国足球系统和有关方面的意见。章程的修订体现了改革方案的基本要求,体现了依法依章,自主办会;民主决策,规范治理;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工作思路。章程的修订对推进中国足协工作的规范化和足球行业治理的民主化、科学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魏吉祥副主席在会上做了《关于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调整建议》的说明,根据《总体方案》中关于优化领导机构的要求,该调整建议中建议对现执委会做局部调整:领导机构中建议减少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的代表,于洪臣、林晓华同志不再担任副主席,改任专职执委;提名李毓毅同志作为地方会员协会的代表担任副主席;提名高洪波、黎瑞刚作为足球界和经济界的专业代表增补为执委。

代表们将对《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调整建议予以审议,并在18日的大会上进行表决。

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同志介绍了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教育部将围绕全面落实《总体方案》要求,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提升足球教学训练质量,组织开展好校园四级联赛,着力提升校园足球保障能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内蒙古、上海、山东、广州、成都五个地方协会的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本地区足球改革发展的工作经验,希望中国足协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法规,促进地方足协改革方案的实施。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