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足代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

2015年12月18日09:53    手机看新闻

12月16日上午,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在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做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

张剑首先向大会报告了中国足球改革的整体推进情况。他表示,目前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年3月8日出台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标志着新一轮足球改革的启动。方案前所未有的将足球改革发展上升到国家政策层面,成为国家深化改革总体部署中引人注目的工程。《总体方案》的颁布,进一步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足球事业的高度重视,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提供了总纲领、总依据, 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里程碑,对振兴中国足球具有决定性意义,对推进中国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具有积极示范作用,对建设体育强国具有强大推动作用,对实现中国梦具有独特价值。

张剑在会上介绍,按照总体部署,中国足协先后召开了执委会和员工大会, 组织行业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体方案》,全面认识和理解足球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同时,积极与各有关方面加强沟通,明确责任,落实改革任务。目前,在体育总局和有关方面的指导和支持下,《总体方案》的各项改革任务得到积极落实,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张剑在介绍改革推进成果时指出,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进落实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中国足协的体制机制改革是足球改革的龙头,核心是通过深化改革,创新足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根据《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制定中国足协制定了人事管理、外事工作、财务工作、机构设置、党务工作的相关文件。同时,针对地方会员协会改革进行了积极调研。

在制定发展规划上,中国足协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制定《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2016-2020年《全国足球 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

目前,中国足协积极配合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落实《总体方案》的改革重点任务,研究相关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方案。已完成关于调整改革职业联赛理事会的建议方案;关于职业俱乐部建设的建议方案;关于社会足球发展的建议方案;关于竞赛体系构建的建议方案;关于加快人才培训体系建设的建议方案等。

同时,中国足协重点研究制定了相关政策,涉及校园足球、政府购买服务、外事管理、球员权益保障、竞赛奖励 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建立电视转播竞争机制、新闻宣传等。

随后张剑回顾了2014-2015年,中国足球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与阶段成果,分别从协会建设、各级足球联赛、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专业人才培训工作、女足工作、国家队建设、社会足球工作、市场开发、对外交流合作、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地方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进展十一个方面,对中国足协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

会上,张剑通报了中国足协2016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指出中国足协将继续推动、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持续推进完善中国足球发展体系,认真研究推动改革发展中重要问题的解决,并就中国足协明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

12月17日,全体会员协会进行分组讨论,对《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和讨论。根据大会议程,《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将于12月18日上午提交全体大会表决。(中国足协官网)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