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足代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协会员大会圆满闭幕 蔡振华:足改要转变观念

2015年12月18日13: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足协会员大会圆满闭幕 蔡振华:足改要转变观念

人民网12月18日电 12月18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昆明圆满闭幕,会议投票通过了《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调整的建议。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进行本次会员大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也让大家更加认识到足球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这并不仅仅是发展足球本身,还是打造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

蔡振华提出,“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创新求变。参会代表针对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案,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中国足协需要统筹协调多方协作,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地方协会主动面向社会和市场求生存,完善资源配置和上下沟通,共同构建中国足球大家庭。”

蔡振华表示为了深化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以人为本,让足球为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服务;二是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要认识到足球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为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推进和深化改革发展,除了两点建议,蔡振华还提出四点要求:要一手抓事业发展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夯实基础,一手抓文化发展一手抓水平提升,还要一手抓职业联赛一手抓业余赛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