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足代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蔡振华:国足未来目标世界杯16强 世界排名进前30

2015年12月18日15: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蔡振华:国足未来目标世界杯16强 世界排名进前30

人民网12月18日电 18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正式落幕。下午,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常务副主席张剑等出席媒体见面会。蔡振华谈到了国家队的近期、中期、长期目标,表示国足未来目标是进入世界杯16强,国际足联排名提升到世界30名。

蔡振华表示:“足球发展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已制定了一个近期、中期和远期的目标,施行三步走战略。近期目标大约需要三到五年时间,需要改善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标,主要改善中国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特别要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同时要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中国足球管理模式,形成足球事业和足球产业协调发展。”

对于中期目标,蔡振华表示实现需要8-10年,“主要使青少年人口大幅提升,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能够达到亚洲一流。特别是国家队,能够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

至于长期目标,蔡振华需要10-20年甚至更长,届时中国足球将全面发展。“足球成为群众普遍参与的运动,全社会形成健康足球文化,职业联赛组织、竞赛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申办男足世界杯。男足竞争力要显著提升,要进入世界强队行列。”

至于男足的长远目标,蔡振华表示:“国足要成为亚洲强队,首先要有进入亚洲范围前列的实力,要成为世界杯的常客。现在国足距离世界强队距离比较遥远,要通过一步一步的努力。在不远的将来,不仅可以进入世界杯,还能具有竞争能力,进入世界杯16强,在国际足联排名从50提升到前30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