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世俱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俱杯-保利尼奥进球 恒大1-2负广岛三箭获第4名

2015年12月20日16: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保利尼奥进球后高举邹正球衣
保利尼奥进球后高举邹正球衣

人民网12月20日电 北京时间12月20日15时,2015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在日本横滨展开争夺,亚冠冠军中国广州恒大对阵东道主代表日本广岛三箭。开场仅3分钟保利尼奥头球破门,但下半时广岛三箭队道格拉斯梅开二度,最终恒大1-2负于对手,获得本届世俱杯第四名。

开场第2分钟,恒大赢得前场任意球,李学鹏禁区内前插赢得角球,李学鹏与黄博文战术角球配合后传中,埃尔克森头球攻门被广岛三箭门将林卓人挡出,郜林禁区中路发力攻门踢偏,保利尼奥跟进头球破门,恒大1-0取得领先。进球后保利尼奥高举邹正的球衣,后者在半决赛中遭遇重伤,目前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手术。

第8分钟,埃尔克森中路奋力拼抢为恒大拼得球权,郜林禁区右侧攻门时被防守球员封堵。第13分钟,清水航平左侧下底传中制造威胁,米基奇禁区后点攻门被李学鹏封堵,米基奇传中后佐藤寿人头球攻门被李帅侧扑没收。

第19分钟,张琳芃后场起球联线郜林,郜林小角度低射远角时打偏。第23分钟,广岛三箭形成快攻,清水航平左侧斜传禁区,佐藤寿人头球攻门角度极刁,李帅飞身侧扑令皮球稍稍偏出立柱。之后广岛三箭再造威胁,清水航平左侧传中发起攻势,佐藤寿人禁区中路攻门打偏在了边网上。

第28分钟,保利尼奥分边,张琳芃内切后起脚斜射,皮球碰到水本裕贵后折线,击中远侧立柱。第31分钟,保利尼奥策动快攻,郜林护球后分到右侧,高拉特及时传至禁区中路空档,但保利尼奥胸部停球时失误,错过良机。第42分钟,黄博文后场前传时皮球又打在高拉特背上,广岛三箭趁机快攻制造威胁,丸谷拓也禁区内攻门已穿越李帅,梅方在门前将球顶出。半场结束,恒大1-0领先。

易边再战,郑龙换下埃尔克森。第48分钟,浅野拓磨中路远射被李帅扑出,李帅前冲二次扑救将球没收时,浅野拓磨鞋钉刮了李帅面部。第59分钟,恒大化解对手角球攻势后形成快攻,张琳芃右路攻门被挡偏出底线。

第70分钟,广岛三箭队扳平比分。茶岛雄介左侧角球穿越恒大前点防线,后点无人盯防的道格拉斯将球撞入球门,1-1。第78分钟,柏好文右路下底传中本无威胁,李帅出击时犹豫回撤,茶岛雄介趁机在禁区左侧前插攻门,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

第83分钟,广岛三箭扩大比分。柏好文在右路摆脱李学鹏后传中,浅野拓磨头球击中横梁,道格拉斯近距离头球补射破门,2-1。随后恒大右路任意球制造威胁,郑龙传球快速传至后点,刘健近距离包抄未能踢到,皮球偏出立柱。最终,恒大1-2不敌对手,获得本届世俱杯第四名。

广州恒大:22-李帅;35-李学鹏、28-金英权、3-梅方、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29-郜林、11-高拉特(81' 17-刘健)、16-黄博文(86' 20-于汉超);9-埃尔克森(46' 27-郑龙)

广岛三箭:1-林卓人;4-水本裕贵、6-青山敏弘、33-盐谷司、37-宫原和也;14-米基奇(67' 18-柏好文)、25-茶岛雄介、27-清水航平(87' 19-佐佐木翔)、28-丸谷拓也;11-佐藤寿人(58' 9-道格拉斯)、29-浅野拓磨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