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拉特与普拉蒂尼被禁足8年 前FIFA主席将上诉

2015年12月21日19: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2月21日,国际足联在其官网宣布,经国际足联到的委员会裁定,前国际足联主席普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禁止参加任何足球事务8年,这项决议即可生效。布拉特已经决定就此裁决向国际体育仲裁院提出上诉。

两人之所以被禁足,主要原因是布拉特曾经向普拉蒂尼支付一笔134万英镑的费用,布拉特此前声称,这是他支付给普拉蒂尼的报酬,因为后者曾在1998-2002年担任布拉特的技术顾问。但是这笔款项并没有包含在普拉蒂尼的合同中,布拉特坚称他们有着口头协定。

今年10月8日,国际足联到的委员会宣布两人遭90天“禁足”,禁止他们参加一切形式的足球活动,同时展开内部调查。 11月下旬,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负责调查的部门结束调查,委员会负责审判的部门此前分别为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召开听证会。布拉特到现场为自己辩护,普拉蒂尼拒绝参加,而是让律师出席。

经过国际足联到的委员会的调查,他们认为布拉特支付给普拉蒂尼的这笔巨款没有任何的法律依据,虽然布拉特声称两人在1998年曾签署过雇佣合同,但是道德委员会认为这份协议是无效的,并且两人之间所达成的口头协议也没有法律效力。

布拉特现年79岁,他已经放弃了明年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而今年60岁的普拉蒂尼,曾经被外界认为是新任国际足联主席最有利的竞争者,此番两人均被禁足8年,并且布拉特被罚款3.3万英镑,普拉蒂尼被罚款5.4万英镑。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