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被判禁足8年 禁令即刻生效

2015年12月21日18: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约瑟夫·布拉特(资料图)

普拉蒂尼(资料图)

人民网12月21日电 (温静)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21日宣布,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国际足联副主席、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处以禁止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活动八年的处罚。

人物介绍

约瑟夫·布拉特,1936年3月10日生于瑞士的苏黎世,早年在业余比赛踢过足球,1998年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精通德语、法语、英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是一个难得的交际人才。

2015年5月29日,在苏黎世举行的第65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布拉特第五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任期将至2019年结束。短短4天后,布拉特宣布将辞职,直到执委会选出新的FIFA主席,布拉特仍将继续执行主席职务。

2015年10月7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对主席布拉特实施临时停职90天。12月21日,经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官方确认,布拉特被禁止参加足球事务8年,这项决议将即刻生效。 

米歇尔·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1955年6月21日-)是一名前法国著名球员,被誉为20世纪80年代最出色的中场球员,现为欧洲足联主席及法国足球总会副会长。

球员时期,普拉蒂尼曾效力于法甲的南锡、圣艾蒂安和意甲豪门尤文图斯,1984年帮助法国队夺得欧洲杯冠军,曾三度当选欧洲足球先生。 1987年退役后,普拉蒂尼曾执教法国队,2007年当选欧足联主席,此后又两度连任,任期至2019年。

2015年7月29日,普拉蒂尼正式宣布竞选国际足联(FIFA)主席。10月8日,国际足联(FIFA)伦理委员会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暂时停职90天。12月21日,经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官方确认,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被禁止参加足球事务8年,这项决议将即刻生效。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