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世俱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恒大无缘登上世俱杯领奖台 全队放假一个月

2015年12月21日08:2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遭三箭逆转,恒大错失世俱杯领奖台

面对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广岛三箭队,广州恒大并没有显露出亚冠冠军的足够实力。在这场为重伤队友邹正而战的比赛中,恒大1:2被对手逆转,最终位列本次世俱杯第4名,广岛三箭获第3名。

半决赛与巴萨的比赛中,邹正腓骨骨折、脚踝移位受重伤,所以恒大所有队员都非常想打好这场三、四名决赛,把胜利献给躺在病床上的邹正。邹正受伤、冯潇霆停赛,主教练斯科拉里不得不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李学鹏出任左边后卫,梅方顶替冯潇霆,郜林首发。

开场不久,恒大就取得进球。李学鹏与黄博文战术角球配合后传中,埃尔克森头球攻门被广岛三箭门将林卓人挡出,郜林禁区中路发力攻门踢偏,小禁区内埋伏的保利尼奥接力头球破门。入球后保利尼奥举起了邹正的球衣,表明了恒大众将为邹正而战的态度。

但恒大并没有保住一球的优势,下半场广岛三箭在4分钟时段内连获4个角球,第70分钟扳平比分。茶岛雄介左侧角球穿越恒大前点防线,后点无人盯防的道格拉斯将球撞入球门。第83分钟,广岛三箭将比分反超。替补出场后非常活跃的柏好文在右路摆脱李学鹏后传中,浅野拓磨头球击中横梁,道格拉斯近距离头球补射破门,2:1。

全场比赛,广岛三箭射门20比14、射正7比2、角球7比6,在一些主要数据均占据优势。亚洲冠军恒大交出这样一份答卷,确实让人感到意外。这场比赛或许对恒大也是一个提醒,面对历史战绩占优的日本球队,恒大的优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在中超球队普遍加大投入的背景下,恒大想保住霸主地位,并不容易。

结束与广岛三箭队的比赛后,恒大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假期,斯科拉里说:“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以及我们球员现在的身体状况,他们必须、而且一定要得到一个月的休息时间。12月20日到1月20日,球队放假,我们会在1月20日重新集中。”斯科拉里说,“这30天的假期,我们每一个球员都必须休息。如果有人不遵守规定,你就会看到下赛季联赛进行到一半时,球队将出现很多伤病。”

然而,亚冠联赛2月份就将开始,留给恒大的新赛季准备期很短。好消息是,下赛季阿兰将复出,斯科拉里透露说,“阿兰在11月末才伤愈复出,他和球队一起出征世俱杯,但还未能达到比赛状态。我对阿兰的使用,要从明年才开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