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成为NBA名人堂候选人 姚明受宠若惊

2015年12月22日08:1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为NBA名人堂候选人 姚明受宠若惊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从NBA方面传来的消息说,姚明已经被休斯敦火箭队推荐为2016年NBA名人堂的候选人。对此姚明表示“感到受宠若惊”。

姚明告诉新华社记者:“能被推荐感到受宠若惊,毕竟那是一个那么多我所敬仰的前辈最终被命名的地方。”

姚明说,他有幸参与到了篮球这项伟大的事业中,自己将会继续为篮球事业服务。

“社会上有很多工作,每个工作都有自己最优秀的代表。而我非常有幸参与到了篮球这个伟大的、受人关注与喜爱的事业中来。通过体育爱好者的鼓励与建议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为篮球事业服务。也请大家持续关注篮球的发展,为了篮球更宽广的未来。”

姚明在2002年的选秀中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成为NBA状元秀。2002年至2011年,姚明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8次入选NBA 全明星首发阵容。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他拿下场均19分、9.2个篮板、1.9个盖帽和1.6次助攻的数据。

在NBA生涯后期,姚明受到伤病困扰。2011年7月20日,他在上海正式宣布退役。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