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拉特对处罚不满:他们像犯人一样对我

徐明

2015年12月24日08:4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拉特:他们像犯人一样对我


  尽管布拉特对“禁足8年”的判罚十分不满,认为这是“不公平的决定”,但是,在本周二接受《华尔街日报》 采访时,布拉特却说,“我在足球领域的工作已经结束了。”这似乎从另一方面印证了他已经接受现实。

  “5月27日,美国司法机构干预了国际足联内部事务。”布拉特首先谈到了美国的角色,他认为,正是美国的介入让他开始陷入麻烦之中。“这让我在国际足联内部失去了信任。就在那一天,国际足联仿佛变成了一个黑手党组织,而我是头头。”

  尽管国际足联腐败案发令外界触目惊人,但布拉特坚持认为,这些年来,自己对国际足联的贡献多过自己犯下的错误。“我在国际足联工作了40年。讨论过去,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我认为自己的工作做得非常精彩。”

  本周一,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禁足8年”,同时,布拉特被罚款5万瑞士法郎,普拉蒂尼则被罚款8万瑞士法郎。在接受采访时,布拉特说,自己被道德委员会当作犯人一样对待。“他(普拉蒂尼)的罚款比我多。但这没有区别。按照瑞士法律,某个人若被禁止8年(时间),你必须承认他犯下了谋杀的罪行或者抢过银行——但现在,他们就是这样对待我的。”

  对于卡塔尔成功举办2022年世界杯,布拉特又把普拉蒂尼端出来说事儿,令人浮想联翩。“普拉蒂尼那时跟我说,你得小心点儿,如果我们投票给卡塔尔,明天每个人都会说,国际足联把自己给卖了。”布拉特回忆了投票前,普拉蒂尼对他说过的一段话。“但一个星期后,普拉蒂尼跟我说,事情有了一些变化。”布拉特承认,自从他在国际足联担任主席,每到申办世界杯的时候,自己总是接受到各种各样的推荐——或者说是来自政府的推荐。按照他的说法,普拉蒂尼前后态度不一致,是受到了某种力量的影响。

  虽然布拉特没有把话挑明,但明眼人都知道,他这是彻底“拉黑”普拉蒂尼。相比之下,焦头烂额的法国人得到了官方的支持,法国体育部长坎内尔昨天抨击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不专业”。“我认为这不公平,根本没有给普拉蒂尼再次申诉的机会,这个决定非常荒谬。”

  不管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怎么挣扎,结果都已是板上钉钉。就像普拉蒂尼说的那样,“这一切已经无法挽回。我只能和布拉特一起被钉上耻辱柱。”现在,等待国际足联的问题是下一任FIFA主席是谁?这一结果令人期待。当然,在等待新一任主席上台之前,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英格兰,已经开始为申办2030年世界杯做准备。

  “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都不在了,我们为什么不开始申办呢?”英国人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