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前女篮国手陈鹭芸去世 多次获得亚洲冠军年仅38岁

2015年12月24日07: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鹭芸(资料图)
陈鹭芸(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杨磊) 12月23日晚,中国女篮前国手陈鹭芸因患结肠癌医治无效逝世,年仅38岁。

陈鹭芸,出生于1977年6月7日,福建厦门人,身高1米88的她曾代表中国出战女篮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等多项国际赛事,多次获得亚洲冠军。在退役后她转型成为一名教练,在2010年她率队获得新加坡青奥会的女子三人篮球冠军。

陈鹭芸在三年前被查出患有结肠癌,虽然经历了多达十余次的化疗,但她仍然未能摆脱病魔。在今年10月,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通过媒体透露了她的病情,希望她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昨晚,中国女篮国手纪妍妍在微博中写到:鹭云姐一路走好![泪][泪][泪][泪]心里超难过!我们会想念你的,愿你在天堂一切都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