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射手陈颖力争四战奥运

黄志阳

2015年12月24日08:3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来自中国射击射箭领域的世界冠军、教练员以及老一辈工作者共百余人,日前在京同庆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射击场)成立60周年,并期盼中国射击射箭健儿明年里约奥运会再创佳绩。

北京射击场1955年建成于西山脚下,自那以后成为中国优秀射手的最重要“产地”。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射击射箭项目共夺得过226枚亚运金牌,200多次破世界纪录,18人射落22枚奥运金牌,其中包括1974年苏之渤的中国亚运首金、1984年许海峰的中国奥运首金。此后中国射击队又先后三次贡献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金,有“奥运先锋队”的美誉。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志刚介绍,中国射击队、飞碟射击队和射箭队在2016年奥运会席位争夺中表现不错,在步、手枪和飞碟15个项目上已获得22个席位。“明年还有一场奥运资格赛,相信能再拿些席位。射箭队已经在今年世锦赛上一举拿满6个席位。以此为基础,三支队伍将全力准备,决战里约。”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78岁的龚立人此番重返故地感慨良多。近年来一直担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也依然关注着中国射击队。许海峰认为,伦敦奥运会后射击项目规则变化较大,中国队若能把握住新赛制的规律,就有望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奥运冠军、北京名将陈颖以运动员代表身份发言,她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面临的挑战大于机遇,新规则的实施使得竞争越发激烈,运动员们要锻炼心理负荷能力,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这位38岁的老将告诉记者,尽管近期受腰伤困扰,但她仍坚持心中的奥运梦想,“我会尽力克服困难,争取明年去里约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