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谭景峰:内蒙古体育全面贯彻“33533”发展思路

2015年12月30日10: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今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做客人民网,就内蒙古体育事业发展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谭景峰就内蒙古体育工作“33533”发展思路进行了解读。

谭景峰解读说:“‘33533’是2015年初全区体育局长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第一个‘3’指增强三种意识:危机意识、担当意识、圆梦意识;第二个‘3’是推进三化进程,就是推进群众体育生活化、竞技体育集约化、体育产业市场化;‘5’是实施五大工程,包括体育文化工程、人才梯队工程、品牌创建工程、设施建设工程和信息服务工程;再一个‘3’是抓好三类赛事,一类是办好专业性赛事,二是放开群众性赛事,三是搞活商业性赛事;还有一个‘3’是构建三个体系,即政策法规体系、战略规划体系和组织管理体系。”

谭景峰进一步介绍了“抓好三类赛事”的工作思路:第一是办好专业性赛事,主要指竞技体育,经过整合发展,内蒙古专业项目队伍从15支达到22个项目队,这些专业项目队实行集约经营,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突出地域特色,突出民族项目,打造专业团队。专业团队就是为内蒙古争光的团队、为国争光的团队、为荣誉而战的团队,要把专业团队办好。第二是放开群众性赛事,让群众通过自治的形式,通过体育社团自己组织起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办好群众体育赛事重在强身健体。第三是搞活商业性赛事,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出现了一些体育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特别是体育企业,能够通过企业的发展,直接去办一个赛事,这些赛事活动,要搞活,“有社会需求,有企业运作,我们就可以支持。”谭景峰表示。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