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内蒙古群众体育注重做好“身边”事

2015年12月30日10: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今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做客人民网,就内蒙古体育事业发展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在说到内蒙古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情况时,谭景峰表示,区体育局主要支持帮助建立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搭建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和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

谭景峰说:“群众性赛事我们主要从政府角度支持帮助做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建立群众身边的组织,主要是建立各种协会,根据群众的兴趣爱好建立各种协会,组织建立起来后由协会自己去运作。第二件事是搭建群众身边的设施,比如我们在村一级建立活动点,乡一级建立活动站。村一级活动点搞的是‘121’工程,‘1’是要建一个篮球场,‘2’是要建两个乒乓球台,最后一个‘1’是建一套健身路径。第三件事是开展群众身边的活动,让群众出了家门就能方便地参加体育活动。围绕这项工作我们在全区培训和选拔了大约39000名体育社会指导员,由他们来带领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内蒙古多元化的健身进程大大加快,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内蒙古自治区的群众体育已逐步形成政府保障、市场满足多样化、多层次需求的新格局。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0%左右,国民体质健康指数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生活要小康、身体要健康”的健身理念已深入人心,形成了健康文明、蓬勃和谐的良好风尚,使全区的全民健身呈现出百花争艳的良好发展态势。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