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十三届冬运会即将开幕 内蒙古队力争取得好成绩

2015年12月30日13: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胡雪蓉) 明年1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将在新疆举行。今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内蒙古队正在积极备战,力争取得好成绩。

谈到内蒙古自治区的冬季项目开展情况,谭景峰说:“内蒙古的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中东部,冰雪资源非常富集,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非常好。近几年我们提出‘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开展了滑冰、滑雪、雪地高尔夫、雪地足球等活动,特别是雪地足球近两年来举办得很红火。此外,体育局还在阿尔山市、满洲里市举办了国内和国际的青少年足球雪地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16年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举行,目前各支代表队正在紧张备战中。对于内蒙古健儿们来说,因为专业队起步较晚,此次冬运会将力争取得好成绩。“内蒙古的冰上运动,在过去来说群众基础很好,但专业队建得比较晚,2011年才成立冬季项目的专业队,包括大道速滑、短道速滑和滑雪队。本届冬运会,我们12个盟市共组建了10支代表队,力争取得好成绩。今后,专业队将作为龙头,带动群众性的冰雪爱好者进行冰雪活动,让冬季运动开展得更为广泛。”谭景峰介绍道。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