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围棋人机大战

刘知青:人工智能还没有完全超越人脑

2016年03月14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胡雪蓉) 在“人机大战”中,“阿尔法围棋”连赢三盘轻松战胜前世界围棋第一人李世石九段,这是否表明现在人工智能已经完全超越了我们人脑呢?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计算机围棋研究所所长刘知青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我觉得人工智能还没有超越人脑。首先,这几盘棋下完,我们发现了‘阿尔法围棋’的一个弱点,这个弱点其实与它的核心算法是有关系的,它的弱点在围棋领域还没有完全战胜职业棋手。”

“即使将来某一天还有技术的改进,又加上新的方法超越了职业围棋选手,我们也不认为人工智能超越了人脑,因为还有比围棋更复杂、更具有挑战性的事情。比如说,‘阿尔法围棋’的设定还是由人来完成的,而不是由机器完成的。”刘知青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