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一期

董超射落中国首金 “小飞人”周霞两破世界纪录【3】

2016年09月19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丽青 里约残奥会柔道女子48公斤级金牌

李丽青1993年出生于广东湛江车板镇,是一名农家盲人女孩,爹妈都是农民,父亲视障,她与弟弟都是先天的视弱者。

2010年,李丽青进入广东省柔道队,第二年参加全国残运会,获亚军;在参加残奥会前,获得过世锦赛和亚残会金牌。训练场上,她曾被形容为“拼命的小老虎”,瘦弱的小身板却有着惊人的韧劲和爆发力。李丽青有两根手指明显变形,她称其为“很正常的伤病”,那是在训练时,手指折了,拿胶带裹了继续训练,由此留下的。里约残奥会比赛首日,“拼命的小老虎”再度发威,李丽青发挥速度技术优势,仅用时2分9秒,就以绝对优势击败德国名将,夺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

在2016里约残奥会柔道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李丽青战胜德国选手布鲁西希,获得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