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一期

董超射落中国首金 “小飞人”周霞两破世界纪录【8】

2016年09月19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周霞 里约残奥会女子T35级100米、200米金牌

周霞,残疾人运动员。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成员。今年17岁的周霞是怀化麻阳县吕家坪镇人,从小因车祸脑部受损,导致左腿和左手肌肉萎缩,运动能力不强,但乐观向上的周霞从小就特别自强,比别人跑的慢,就自己偷偷多练习,没想到从小的坚持,成就了她的人生梦想。2013年,她被麻阳县残联输送到省里,在后来的省里和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她都以优异的成绩散发出熠熠星光。在俄罗斯喀山国际残疾人田径世锦赛及北京世界残疾人田径大奖赛中,她拿下了多项金牌,使她向着更高的奖台冲击。周霞个子不高,据教练介绍,她飞奔起来,就像一个“小飞人”,在里约残奥会上,“小飞人”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2016年9月14日,里约残奥会田径比赛女子T35级100米比赛中,周霞以13”66的成绩荣获金牌,并打破该级别残奥会记录。

2016年9月17日,周霞在里约残奥会女子T35级200米比赛中,以28秒22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该级别世界记录。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