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八期

"最美剑客"荣静残奥会摘金 “巾帼英雄”王君里约称雄【4】

2016年09月2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徐佳玲 里约残疾奥会游泳女子S9级100米蝶泳金牌

2002年8月出生,肢残,江北人,5岁时,徐佳玲因车祸不幸失去左臂,年轻的生命还未绽放就注定比普通人艰难。从那以后,她变得不爱说话,整天郁郁寡欢,一家人也为此生活在痛苦和压抑之中。为了让徐佳玲长大后有个好的出路,父母左思右想后把她送去学游泳。一来是因为女儿从小喜欢玩水,但最重要的还是想让她成为一名残疾人游泳运动员,这样今后的生活可能会有个不错的着落。

从6岁开始踏进游泳馆训练,徐佳玲在水里渐渐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经过几年的训练,具有一定天赋的徐佳玲开始在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

2010年仅8岁的她首次参加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取得女子S9级100米自由泳第六名;2015年全国第九届残运会上夺得3金3铜,打破两项全国纪录。[2]

2015年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上,徐佳玲独得3金3铜,同时打破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两项全国残疾人纪录,成为残运会上夺得个人金牌和打破全国纪录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2016年1月和6月,她分别参加了在克罗地亚和德国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公开赛,顺利取得了里约残奥会的参赛资格。

2016年9月10日上午,里约残奥会的赛场上,江北的徐佳玲在女子S9级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分43秒66的成绩再夺一枚铜牌。

2016年9月12日,里约残奥会徐佳玲在女子SM9级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2分36秒48的成绩夺得第四名。

2016年9月16日上午,里约残疾奥会结束了第八日的比赛。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宁波姑娘徐佳玲在游泳女子S9级100米蝶泳中,以1分07秒90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得金牌。此外,在有徐佳玲、陈懿两位浙江选手参加的女子34分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中国队还获得了一枚铜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