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八期

"最美剑客"荣静残奥会摘金 “巾帼英雄”王君里约称雄【5】

2016年09月2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邹绪凤、周景景、荣静 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

邹绪凤

邹绪凤,女,中国残疾人轮椅击剑运动员。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成员。2016年9月21日,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3日,在里约残奥会轮椅击剑女子个人重剑A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邹绪凤以15比11战胜队友边静,获得金牌。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5日,击剑“梦之队”再奏凯歌,荣静、邹绪凤和周景景获得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金牌。

周景景

周景景出生江苏徐州邳州市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3岁那年由于高烧引发了小儿麻痹症,失去了独立行走的能力。16岁时,要强的周景景有机会接触到残疾人体育。“一开始我练了4个月的乒乓球,后来江苏队选轮椅击剑队员,我还是选择了击剑。”轮椅击剑选手虽然无法在剑道上前后移动,但坐在固定的比赛轮椅上,周景景同样展现出击剑运动特有的灵敏反应和协调能力。2007年,周景景转入上海轮椅击剑队。

2011年意大利世界轮椅击剑锦标赛冠军。

2014年韩国仁川亚残运会上,她又收获重剑个人和团体冠军。

2014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夺得花剑和重剑的两枚金牌。

2014年IWAS轮椅击剑格兰披治赛女子个人重剑B级决赛中,获得亚军。

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残运会女子重剑B级冠军和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3日,在里约残奥会轮椅击剑女子个人重剑B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景景以15比10战胜泰国选手亚娜,获得冠军。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4日,里约残奥会中国选手周景景获得女子花剑B级银牌。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5日,中国选手周景景荣静邹绪凤获得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金牌。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6日,中国选手周景景荣静张春翠获得轮椅击剑女子花剑团体金牌。

荣静

荣静,女,2010年广州残疾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员。身高1米68的荣静1988年出生于江苏省沭阳县华冲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因小儿麻痹而右腿行动不便。目前就读于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的她2004年进入江苏省轮椅击剑队从事击剑运动。作为中国轮椅击剑队运动员,她的主项为重剑和花剑。她曾获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2015年以来共7度参加国际比赛,获得6枚金牌;她还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4日,里约残奥会女子花剑A级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荣静以15:8战胜中国香港选手余翠怡,夺得冠军。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5日,中国选手周景景荣静邹绪凤获得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