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八期

"最美剑客"荣静残奥会摘金 “巾帼英雄”王君里约称雄

2016年09月2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骄傲》第一期:董超射落中国首金 “小飞人”周霞两破世界纪录

《中国骄傲》第二期:黄文攀里约五破世界纪录 “单腿英雄”梁贵华残奥夺金

《中国骄傲》第三期:"老骥伏枥"袁艳萍残奥夺冠 无臂"飞鱼"里约勇夺三金

《中国骄傲》第四期:冯攀峰获残奥乒乓球首金 泳坛“00后”小将勇夺金牌

《中国骄傲》第五期:中国“瓷娃娃”里约夺冠 周洪转获残奥第100金

《中国骄傲》第六期:田径“多面手”残奥夺金 “小菲尔普斯”再破奥运纪录

《中国骄傲》第七期:奏响挑战命运的最强音 胡鑑文残奥破百米记录

编者按:2016巴西里约残奥已经闭幕,中国残奥军团共斩获107金81银51铜,奖牌总数239枚,打破51项世界纪录,连续4届残奥会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在圣火燃烧的12个日夜里,中国的残奥健儿们用自己的拼搏精神书写着一个个精彩、感人的励志故事,记录他们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激动时刻。让我们为所有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点赞!让更多人记住他们的名字!

靳志鹏 里约残奥会游泳男子50米蛙泳SB3级金牌

靳志鹏,男,游泳运动员,福建南平人。1992年,靳志鹏出生时因母亲难产,造成“脑性瘫痪”,直到5岁都无法下地走路。2005年12月,13岁的靳志鹏在市残联的挖掘下,参加第五届省残运会,初出茅庐的他一鸣惊人,首次出征便挂着银牌载誉归来。游泳天赋引起了省内知名教练的注意,他应邀到省残疾人游泳队接受正规训练。

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他获得三块银牌。

2011年第八届残运会,四金入袋,还破了三项全国纪录。2014年获得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两枚金牌,破两项全国纪录,同年,在韩国仁川举办的第十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靳志鹏摘得一金一银四铜。

2015年9月,靳志鹏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男子SM4级15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2分39秒77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并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4日,靳志鹏在里约残奥会上再创佳绩。男子50米蛙泳SB3级项目中,他以47秒54的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领先第二名西班牙选手1.93秒。

据了解,本次里约残奥会,靳志鹏共参加了男子100米自由泳S4级、男子150米混合泳SM4级、男子200米自由泳S4级、男子50米蛙泳SB3级四个比赛项目,取得了一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