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六期

田径“多面手”残奥夺金 “小菲尔普斯”再破奥运纪录

2016年09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骄傲》第一期:董超射落中国首金 “小飞人”周霞两破世界纪录

《中国骄傲》第二期:黄文攀里约五破世界纪录 “单腿英雄”梁贵华残奥夺金

《中国骄傲》第三期:"老骥伏枥"袁艳萍残奥夺冠 无臂"飞鱼"里约勇夺三金

《中国骄傲》第四期:冯攀峰获残奥乒乓球首金 泳坛“00后”小将勇夺金牌

《中国骄傲》第五期:中国“瓷娃娃”里约夺冠 周洪转获残奥第100金

编者按:2016巴西里约残奥已经闭幕,中国残奥军团共斩获107金81银51铜,奖牌总数239枚,打破51项世界纪录,连续4届残奥会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在圣火燃烧的12个日夜里,中国的残奥健儿们用自己的拼搏精神书写着一个个精彩、感人的励志故事,记录他们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激动时刻。让我们为所有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点赞!让更多人记住他们的名字!

曹宁宁 里约残奥会5级单打乒乓球金牌

出生于1987年的曹宁宁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重度肢残。当他13岁得知以轮椅代步的孩子同样可以当运动员打乒乓球时,欣喜万分,立刻报名参加乒乓球训练。作为运动员,曹宁宁将打球视为生命,也因为这份热爱,他也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磨难。他曾多次在国内、国际比赛中获得所在级别单打和团体冠军。

2000年,他13岁,得知他们这群以轮椅代步的孩子,照样可以当运动员、打球时,欣喜万分,积极报名参加。曹宁宁将打球视同他的生命,从学校打到市队,再到省队、国家队。之后就开始在国内、国际残疾人乒乓球赛事中赢得佳绩 。

2012年,曹宁宁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参加了男子TT4—5级团体和TT5级单打比赛,分获金牌和银牌。2013年2月,曹宁宁与韩国知名轮椅乒乓球运动员文盛慧在邳州市城区一家教堂内结婚。

2016年9月12日,获得2016年里约残奥会5级单打乒乓球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