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六期

田径“多面手”残奥夺金 “小菲尔普斯”再破奥运纪录【8】

2016年09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周聪 里约残奥会男子100米仰泳S8级、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出生于1989年的周聪,1996年开始进行游泳训练,1999年入选江苏省游泳队少体校进行训练,在此期间屡次获得全省青少年游泳比赛第一名,以及全国少儿比赛第一名,并于2001年进入江苏省游泳体工队,2004、2005年分别获得全国游泳锦标赛第一名、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一名。那时的周聪,是泳坛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作为江苏队的主力,他早早地被国家队相中,前途一片光明。但16岁时的一场车祸,彻底改变了周聪的人生轨迹。他被鉴定为肢残四级,不得不告别了原先的竞技场。是家人的关爱、市残联的关心以及他本人的坚强意志,让周聪走出了人生低谷,重新成为一名残疾人游泳运动员。

2016年9月13日,中国“泳军”13日继续在里约残奥会泳池掀起浪潮。周聪在男子100米仰泳S8级比赛中夺冠。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7日,周聪、林福荣、宋懋璗和王益楠在里约残奥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摘得最后一枚游泳项目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