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六期

田径“多面手”残奥夺金 “小菲尔普斯”再破奥运纪录【7】

2016年09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张晓彤 里约残奥会S11级100米女子蛙泳金牌

1999年出生的张晓彤是一位皮肤白皙、性格活泼的女孩,由于先天眼底发育不全,从小就在黑暗世界里生活。张晓彤的爸爸告诉记者,她从小就不怕水,小时候父母就尝试把她放在浅水里玩。六岁开始在沈阳市盲校读书,小学六年级时,辽宁省残联体训中心到盲校选队员,由于身长臂长,晓彤被选中,开始了艰苦的游泳训练。

两年多的训练过程中,张晓彤成绩增长很快,在2015年5月韩国举行的世界盲人运动会上,她获得S11级别100米女子蛙泳冠军。

2015年9月16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她以1分27秒26的成绩再次夺冠,并打破瑞士人保持的S11级别100米女子蛙泳世界纪录。

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沈阳盲人选手张晓彤斩获S11级100米女子蛙泳金牌,并以1分23秒02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