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六期

田径“多面手”残奥夺金 “小菲尔普斯”再破奥运纪录【10】

2016年09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柳萌 里约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9级金牌

柳萌年仅7岁就因失去左小腿而装上假肢。课后她仍爱和同学一起来到操场上打乒乓球。她还因此被老师选为班上的体育委员,带同学做早操,组织课外活动。

2004年,省残联选中小柳萌到武汉市体校集训,从那时起,柳萌才正式接受专业乒乓球的训练。“你家的小姑娘真不简单!”教练常常对柳妈妈竖起拇指称赞。“我的梦想是拿世界冠军。”柳萌小小年纪就给自己立下了目标,希望有一天能代表祖国参加世界比赛,拿一枚金灿灿的金牌。

2006年省运会残疾人类比赛,柳萌夺得乒乓球TT9级女子单打冠军、团体冠军和公开级冠军。

2012年,她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伦敦残奥会,获得乒乓球TT9级女子单打第五名的好成绩。

2014年,她与队友密切配合,夺得亚残会乒乓球团体冠军。

2016年9月13日,在里约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9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柳萌以3比0战胜队友雷丽娜,获得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