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六期

田径“多面手”残奥夺金 “小菲尔普斯”再破奥运纪录【5】

2016年09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艾新亮、周佳敏 里约残奥会射箭混合团体复合弓公开级金牌

艾新亮

1996年出生的艾新亮家在八会镇长沟村,4岁时因病造成左下肢残疾。16岁那年,市、县残联向省残联协会推荐残疾人运动员,艾新亮因为臂力过人被教练选入射箭项目。在队里他任劳任怨、刻苦训练,很快就表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不仅第二年在全运会上获得冠军,而且在全国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上都取得了团体和个人的最好成绩。残奥会之前四年的时间里,他先后获得6金、3银、1铜的骄人成绩。

2016年9月,艾新亮与周佳敏在复合弓混合团体决赛中展现神箭手本色,稳定表现力压英国队夺冠。

2016年9月15日,里约残奥会艾新亮获得复合弓男子公开级第四名。

周佳敏

周佳敏出生于1990年,家住奉化锦屏街道南门社区。因先天原因患有右下肢残疾,但她自强不息,用最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她走上运动员之路有点机缘巧合:2013年宁波市坐式排球比赛,从没正规训练过的她“为了凑满队伍人数”参赛,当大家面对刁钻球放弃之时,她还在全力拼抢。这种精神为她带来了机会,她被著名射箭教练邵淑芬选中,进入浙江省残疾人体训中心射箭队。

2015年5月她参加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荣获女子复合弓团体铜牌,超世界纪录;复合弓混合团体银牌,破全国纪录;女子复合弓W2级公开级双轮赛获得银牌,并破全国纪录。

2015年10月,她参加在德国举行的2015年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荣获女子个人复合弓W2级淘汰赛第四名。

2016年9月,周佳敏与艾新亮在复合弓混合团体决赛中展现神箭手本色,稳定表现力压英国队夺冠。

2016年9月17日,代表中国队出战的“90”后奉化姑娘周佳敏在复合弓女子公开级淘汰赛中,先在四局比赛过后以138环比138环战平另一位中国选手,最后,周佳敏在决箭中一箭定乾坤胜出夺金。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