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六期

田径“多面手”残奥夺金 “小菲尔普斯”再破奥运纪录【9】

2016年09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赵帅 里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CL-8级金牌

赵帅,1994年11月出生在蔚县。在他3岁时,在城东富家堡村玩耍时,被一辆东风车撞倒在马路中间,在这次事故中,他的右手勉强有些功能,左臂从此失去了。赵帅从10岁起跟父亲练乒乓球,2009年在河北省海选残疾人运动员时,赵帅入选省残疾人乒乓球队,之后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对象。

近年来赵帅在男子乒乓球比赛中成绩斐然,先后获得2010年广州亚残会、2011年全国残运会TT8级男子单打金牌。

2011年斯洛文尼亚世界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TT8级单打第一、 团体第一。

2011年北京世界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TT8级单打第一、团体第一。

2012年参加伦敦残奥会,在男子乒乓球TT8级的比赛中,夺得金牌。

2016年里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CL-8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以3比0战胜匈牙利选手琼卡什,获得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