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六期

田径“多面手”残奥夺金 “小菲尔普斯”再破奥运纪录【6】

2016年09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杨博尊 里约残奥会男子100米蛙泳SB11级金牌

杨博尊原是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的一名高中生。2003年,因自发性炎症引起后天激发性青光眼,这种病症直接导致他的视力下降,高二时不得不休学回家养病,但没有想到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最终导致全盲的原因是爆发性青光眼,而当时他只有19岁。1米86的高个子,帅气的外形,爽朗的笑声……要不是走路时茫然摸索的样子,初次见到戴着时尚墨镜的杨博尊很难看出他是个盲残人。无论是在家养病,还是参加游泳训练,乃至去国外参加比赛,杨博尊都随身带着一把吉他,因为他非常爱好音乐,不但会弹琴还能自己作曲作词,并和朋友一起组建过乐队。全盲后,杨博尊很想成为一名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但当他主动去残联报名时,却阴差阳错被游泳队选去做了游泳运动员。

2012年9月4日获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S11级男子100米蛙泳冠军。

2012年9月2日在伦敦残奥会男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天津选手杨博尊以25秒27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2016年9月13日,里约残奥会游泳馆里传来捷报:在男子100米蛙泳SB11级比赛中,卫冕冠军杨博尊在比赛中一路优势明显,最终以1分10.0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由他保持的世界纪录。

里约时间2016年 9月15日,在里约残奥会游泳项目男子10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博尊以59秒51的成绩获得亚军。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6日,在里约残奥会游泳项目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1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博尊以2分27秒82的成绩获得季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