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四期

冯攀峰获残奥乒乓球首金 泳坛“00后”小将勇夺金牌 

2016年09月22日13: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骄傲》第一期:董超射落中国首金 “小飞人”周霞两破世界纪录

《中国骄傲》第二期:黄文攀里约五破世界纪录 “单腿英雄”梁贵华残奥夺金

《中国骄傲》第三期:"老骥伏枥"袁艳萍残奥夺冠 无臂"飞鱼"里约勇夺三金

编者按:2016巴西里约残奥已经闭幕,中国残奥军团共斩获107金81银51铜,奖牌总数239枚,打破51项世界纪录,连续4届残奥会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在圣火燃烧的12个日夜里,中国的残奥健儿们用自己的拼搏精神书写着一个个精彩、感人的励志故事,记录他们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激动时刻。让我们为所有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点赞!让更多人记住他们的名字! 

徐夕涵 里约残奥会女子S5级50米蝶泳的金牌

徐夕涵,江苏常州人,残疾人游泳运动员,13个月大时不幸遭遇车祸致残。在母亲徐国芳的鼓励和引导下,徐夕涵的游泳天赋得到发掘。通过刻苦训练,徐夕涵在2012年全市残疾人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上脱颖而出。市残联和金坛区残联次年将其推荐至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开始了专业残疾人运动员生涯。

2013年参加全国残疾人(22周岁以下)锦标赛获女子S6级100米自由泳第三名。

2014年4月获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女子S5级50米蝶泳第一名。

2014年9月参加江苏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女子S5级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0米仰泳三项第一。

2015年参加巴西残疾人游泳公开赛女子S5级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9月参加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女子S5级50米自由泳银牌,女子S5级100米自由泳铜牌,女子S5级100米蛙泳获第五名。

2016年4月参加德国公开赛女子S5级蝶泳获第二名。

2016年9月10日,里约残奥会中,16岁的徐夕涵在自己的首次残奥之行,就以女子S5级50米蝶泳的金牌为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