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四期

冯攀峰获残奥乒乓球首金 泳坛“00后”小将勇夺金牌 【4】

2016年09月22日13: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刘静 里约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C1-2级决赛金牌

刘静出生在徐州一个小县城的普通农民家中。这个贫瘠的家在这个婴儿长到十个月时再次经历晴天霹雳:刘静患上小儿麻痹症。母亲含着泪,把年仅六岁的女儿送入徐州邳州市“希望之家”,冀望这个由瑞典慈善基金捐助的小儿麻痹症民间机构能为女儿撑起快乐的童年。

谁知,刘静成为“希望之家”的学生后,迷恋上乒乓球。日也打、夜也练,结果在小家伙九岁时,在一次无意的课间训练中让教练相中,自此步入乒坛。

2006年瑞士锦标赛TT3团体冠军

2006年远南锦标赛单打冠军TT3 团体冠军

2007年亚洲锦标赛单打冠军 TT3团体冠军

2008年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F1-2决赛中,刘静以3比1战胜意大利选手帕梅拉·佩祖托夺得冠军。

里约时间9月11日,中国选手刘静以3比1战胜韩国选手徐秀妍,获得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C1-2级决赛中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