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四期

冯攀峰获残奥乒乓球首金 泳坛“00后”小将勇夺金牌 【8】

2016年09月22日13: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王益楠 里约奥运会男子S8级100米自由泳、S8级50米自由泳、肢残34分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王益楠来自浙江省余姚市,出生就患有先天残疾,被发现右脚天性马蹄内翻。出生后三个月就动了矫正手术,经过锻炼和康复身体逐步好转,但右腿仍比左腿短几厘米。

2005年,16岁的王益楠在余姚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拿到了一块银牌,被宁波市教练相中。但是一开始,王益楠的父母并不同意儿子走上这条路。“也没想到他会被看中,当时我们还是希望孩子正常地上学念书。”王益楠的爸爸回忆道。

2008年王益楠在省残疾人游泳队集训时,恰好遇到国家队教练来考察,认为以他的能力可以跟随专业队进行训练。王益楠便进入了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孙杨、汪顺等一起训练。而当时,他是在那里训练的唯一的残疾人。

对梦想的追求和更加刻苦的训练,让王益楠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以“黑马”的身份获得3金1银1铜,破了两项世界纪录、三项亚洲纪录。

2016年里约残奥会男子S8级100自由泳比赛中,王益楠夺得冠军。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6日,在里约残奥会游泳项目男子50米自由泳S8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益楠以26秒24的成绩获得冠军。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7日,周聪、林福荣、宋懋璗和王益楠在里约残奥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摘得最后一枚游泳项目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