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四期

冯攀峰获残奥乒乓球首金 泳坛“00后”小将勇夺金牌 【10】

2016年09月22日13: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俊升 里约残奥会男子100米蛙泳SB4级金牌

李俊升2000年出生于北海市铁山港区营盘镇,1岁时被确诊为脑瘫导致其双下肢跟腱性萎缩,医生认为他以后再也无法像正常小孩那样生活。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李俊升接触了游泳运动便喜欢上了这项运动。2012年,刚学会游泳不久的他参加广西残疾人青少年游泳锦标赛获得了一块金牌。由于表现出色,2013年,小小年纪的李俊升成为广西残疾人游泳队队员。

2014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李俊升参加了9个项目,取得了3金3银2铜的好成绩。

2016年里约残奥会,在男子100米蛙泳SB4级决赛中获得金牌。

2016年9月21日,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