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四期

冯攀峰获残奥乒乓球首金 泳坛“00后”小将勇夺金牌 【5】

2016年09月22日13: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冯攀峰 里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3级金牌

冯攀峰1989年12月20日出生在江苏省,患有小儿麻痹症, 2001年开始接受专业的乒乓球训练。

2003年世界轮椅及伤残人运动会男子TT4级单打、团体两枚金牌。

2005年亚洲锦标赛单打冠军。

2006年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员TT3-4级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

2007年亚洲锦标赛单打亚军、团体冠军。

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比赛中冯攀峰一路过关斩将,跻身决赛。在1/4决赛中冯攀峰更是以3:2涉险击败了上届奥运会M3级团体冠军韩国队主力选手金永君。北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M3级的决赛中,中国小将冯攀峰3:0力挫法国选手让-菲利普·罗班获得冠军。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1日,在里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3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冯攀峰以3比1战胜德国选手施米德贝格尔,获得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