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四期

冯攀峰获残奥乒乓球首金 泳坛“00后”小将勇夺金牌 【6】

2016年09月22日13: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赵理学、吴春艳 里约奥运会反曲弓混合团体赛金牌

赵理学

今年26岁,遂宁市射洪县人。因9岁时遭遇一场车祸,其左小腿粉碎性骨折后截肢。2009年,赵理学按照遂宁市残联要求,在成都体育学院参加运动员选拔。那天,国家射击队主教练王平正在成都选拔运动员苗子。从此,赵理学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

此后,赵理学顺利进入四川省射击队练习射击,在2006年代表遂宁参加四川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2010年,赵理学出征在自贡举办的四川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该项目的个人冠军,此后他的射击成绩停步不前。次年,为备战在浙江举行的全运会,赵理学听从教练建议改练射箭。

2013年6月的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上,赵理学一举拿下25岁以下全国冠军。

同年11月,在泰国举行的残疾人射箭世界锦标赛上,他获得个人淘汰赛第四名。

2014年,在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上,赵理学获得个人淘汰赛冠军、排名冠军。

2014年10月,赵理学出战在韩国仁川举办的2014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获得反曲弓男女射箭混合团体公开级金牌、男子反曲弓公开级银牌。

2016年9月11日的里约残奥会,在反曲弓混合团体赛中,由赵理学和吴春艳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总比分5:3逆转击败伊朗队。

吴春艳

今年27岁的吴春艳是西安市人,幼年因高烧而落下残疾。2012入选陕西省残疾人射箭队,成长迅速,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中成绩优异,成为陕西及国家队主力队员。

2014年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上打破了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同年代表中国参加韩国仁川亚残会并斩获铜牌。

2015年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分别三次摘金,顺利拿到巴西里约残奥会入场券,并获国际箭联2015年度最佳残疾人射手称号,这是我国唯一获此奖项的运动员,也是在世界范围内唯一残疾人与健全人同时入围参评并获此殊荣的运动员。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1日,里约残奥会反曲弓混合团体赛中,由赵理学和吴春艳组成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总比分5:3逆转击败伊朗队,获得冠军。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5日,里约残奥会女子射箭个人反曲弓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春艳夺得银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