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三期

“老骥伏枥”袁艳萍残奥夺冠 无臂“飞鱼”里约勇夺三金

2016年09月2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骄傲》第一期:董超射落中国首金 “小飞人”周霞两破世界纪录

《中国骄傲》第二期:黄文攀里约五破世界纪录 “单腿英雄”梁贵华残奥夺金

编者按:2016巴西里约残奥已经闭幕,中国残奥军团共斩获107金81银51铜,奖牌总数239枚,打破51项世界纪录,连续4届残奥会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在圣火燃烧的12个日夜里,中国的残奥健儿们用自己的拼搏精神书写着一个个精彩、感人的励志故事,记录他们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激动时刻。让我们为所有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点赞!让更多人记住他们的名字!

杨超 里约残奥会射击项目男子sh1级10米气手枪金牌

1979年出生于鼎城区蔡家岗镇的杨超,童年遭遇车祸失去了左腿。多年来,这位小伙子以阳光的心态笑对人生。

他念过书,学过家电维修,还在外地做过生意。2005年夏天的一个早上,杨超接到鼎城区残联工作人员的电话,从此走上了射击运动员的道路。

从湖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始,他一步一个脚印,成绩不断刷新。2015年4月,杨超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射击比赛上斩获3金3银;7月在克罗地亚国际射击比赛上射落3金1银;9月在澳大利亚国际射击比赛上将1金2银1铜揽入怀中。

里约时间9月9日,杨超在里约残奥会男子sh1级十米气手枪比赛中夺冠。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