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三期

“老骥伏枥”袁艳萍残奥夺冠 无臂“飞鱼”里约勇夺三金【10】

2016年09月2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彭秋萍 里约残奥会女子S3级50米仰泳金牌

彭秋萍,广西河池宜州市刘三姐镇人。4岁时,因双腿突发神经性萎缩,造成下肢残疾。好在幼小时,双脚的弯曲和疼痛还没怎么厉害。于是,每当村里的小伙伴下到村前的小溪去玩水时,她也经常跳到水里跟小伙伴们玩耍。那时,父母一天到晚都在忙农活,也没太在意她白天的去向,这给彭秋萍带来了很大的空间和自由,也让她在村前的小溪里学会了“自由泳”。

2010年5月的一天,为选拔残疾人游泳运动员,河池、宜州残联领导带队到彭秋萍家面试和了解情况后,邀请她参加为期40天的集训。

早在2010年6月,她初中二年级时,被当地残联推荐参加广西第七届残运会,就一举夺得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和50米仰泳银牌。

里约时间9月9日,在里约残奥会混合4X50米自由泳接力赛决赛中,由姜胜男、彭秋萍、许庆和黄文攀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18秒0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0日,里约残奥会中国选手彭秋萍在女子S3级50米仰泳决赛中夺得金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