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三期

“老骥伏枥”袁艳萍残奥夺冠 无臂“飞鱼”里约勇夺三金【2】

2016年09月2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胡丹丹 里约残奥会女子举重50kg级金牌

1989年出生的胡丹丹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而导致双腿残疾。2000年,她开始接触体育。令人吃惊的是,她先后在乒乓球、网球两个项目的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过名次。

“一开始是练乒乓球,2003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我又临时上场,打了一轮网球。”胡丹丹说。2005年,胡丹丹开始专注打网球;2006年,她在“远南”运动会上勇夺轮椅网球第一名;2008年北京残奥会,她又获得轮椅网球第五名。

但胡丹丹并不满足已有的成绩,当看到自己在轮椅乒乓球、网球两个项目上无法再有更大上升空间时,她没有轻易选择退役,而是勇敢尝试新的运动项目。2009年底,她开始改练举重。运动天赋极高的胡丹丹很快掌握了运动要领,成绩不断提高。

2014年6月,胡丹丹在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打破了45公斤级世界纪录。在同年10月19日进行的仁川亚残会中,她又以举重选手的身份,举起了是自己体重两倍的杠铃,以99公斤摘得45公斤级的金牌,并创造世界纪录。

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举重运动员胡丹丹在女子50公斤级比赛中举出了107公斤的好成绩,帮助中国队赢取了举重项目的首金,同时也刷新了她自己106公斤的个人最佳成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