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三期

“老骥伏枥”袁艳萍残奥夺冠 无臂“飞鱼”里约勇夺三金【4】

2016年09月2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邹连康 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50米仰泳、20分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现年21岁的邹连康,曲靖市沾益区炎方腻诺村人,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四肢严重萎缩,行走困难,属肢体残疾二级残疾人。但是他身残志坚,热爱游泳运动,多次参加全国的游泳比赛,曾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游泳项目男子S2级50米自由泳中,以50.78秒的成绩稳夺桂冠,这一成绩同时还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超过世界纪录将近8秒。

里约时间2016年9月9日,在里约残奥会S2级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邹连康以1分45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当天,邹连康还与队友合作拿到了20分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平世界纪录,在一天之内收获2枚金牌。

里约时间2016年9月15日,在里约残奥会男子50米仰泳S2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邹连康在S2级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中以47秒17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