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骄傲》第三期

“老骥伏枥”袁艳萍残奥夺冠 无臂“飞鱼”里约勇夺三金【8】

2016年09月2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杨丽婉 里约残奥会女子铅球F54级金牌

杨丽婉,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从小爱好运动,1996年她被选入福建省体工大队排球队,不幸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导致下半身瘫痪,之后她选择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先后获得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标枪和铅球金牌、巴西世界轮椅运动会两枚银牌、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铅球第一名。

2012年9月1日,在伦敦残奥会田径女子铅球F54/55/56级比赛中,以7.50米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9月5日晚,杨丽婉再创佳绩,又一次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女子标枪F54级冠军,成为伦敦残奥会“两破世界纪录的双料冠军”。

2016年9月10日,凭借第二次试投的7.89米,38岁的福建石狮名将杨丽婉,夺得里约残奥会女子铅球F54级冠军,还打破该项目的残奥会纪录,强势成功卫冕。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