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金台球探】

跟青春说再见 告别我们熟悉的NBA时代
【2】

2016年10月20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蒂姆·邓肯

北京时间2016年7月11日,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队魂邓肯正式宣布退役。40岁的“石佛”,带着五座总冠军,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蒂姆·邓肯(Tim Duncan),1976年4月25日出生于美属维尔京群岛圣克罗伊岛,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大前锋/中锋。

蒂姆·邓肯在1997年NBA选秀中以首轮第1顺位被马刺队选中。漫长的19年生涯里,邓肯总共为马刺出战1392场,场均贡献19分10.8个篮板3次助攻2.2次封盖,他的命中率达到50.6%,罚球命中率也达到69.6%,几乎就是一位完美的内线。

新秀赛季获选NBA年度最佳新秀。职业生涯五度夺得NBA总冠军;两次获选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三次获选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十五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并列历史第一);十五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历史第一);十五次入选NBA全明星赛(历史第四)。

2016年4月6日,蒂姆·邓肯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第1000胜,成为历史第三位千胜球员,并且是在同一支球队拿到千胜的第一人。

对于马刺来说,尽管球队已经敲定与加索尔签约,但邓肯的离去,仍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后马刺时代将由谁来领军?波波维奇能否在邓肯退役后让马刺依旧保持足够强大的竞争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