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金台球探】

跟青春说再见 告别我们熟悉的NBA时代
【3】

2016年10月20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凯文·加内特

北京时间2016年9月24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球员凯文-加内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视频,以此宣告自己退役,结束了长达21年的职业生涯。

凯文·加内特(Kevin Garnett),1976年5月19日出生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大前锋/中锋,绰号狼王、KG、The BIG TICKET、Da Kid。

1995年NBA选秀,凯文·加内特首轮第五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在这里,他迅速成为球队核心,仅第2个赛季,他就入选全明星阵容。1998-99赛季,加内特场均轰出20.8分、10.4篮板的“20+10”数据。之后连续8个赛季轰出场均20+10的表现,且连续4个赛季荣膺联盟篮板王,“狼王”称号响彻联盟。

2003-04赛季获得常规赛MVP。2007年夏季转会至波士顿凯尔特人,与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一起形成了“凯尔特人三巨头”,在总决赛中击败湖人队,获得NBA总冠军。2013年,加内特被交易至布鲁克林篮网队。2015年重回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凯文·加内特场上技术极为全面,传球出众、防守极具威慑力,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

如今狼王宣布退役,不知未来NBA何时还会再有这样的传奇。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