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台球是不是中国最火的球类运动?【3】

2016年10月27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球是不是中国最火的球类运动?

   丁俊晖创造的收视率神话

   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已经成为国内最规范、最受关注、最具商业价值的职业体育赛事,中超联赛更是成为资本青睐的“香饽饽”。但是足球俱乐部本身有着明显的地方烙印,这也导致了球迷群体的分化。台球则没有地域化概念,丁俊晖是“中国神童”,所有中国球迷都会追捧,这也是央视直播台球比赛创造收视率神话的一个关键。

   以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为例,在33局17胜制的比赛中,丁俊晖以17比11淘汰麦克马努斯,成为史上第一个杀进世锦赛决赛的亚洲球员。丁俊晖这场半决赛的收视率高居同时段全国第一,市占率高达27%,是《全员加速中》、《非诚勿扰》等热门综艺节目的好几倍。

   世界台联也密切关注丁俊晖的巨大影响力,在其官方网站上写道:“2005年中国公开赛,18岁的丁俊晖以9比5击败亨德利赢得冠军,令人震惊的是,有1.1亿名观众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直播,他引发了一次热潮,就如同斯诺克运动20年前在英国的狂热一样。”

   此番央视直播大庆国锦赛丁俊晖的赛事,而没有直播恒大夺冠之战,据央视方面介绍,一来是因为国锦赛是央视下属机构中视体育运营的赛事;二来中超冠军能否在该场比赛后诞生还存在不确定性;三来丁俊晖刚刚收获上海大师赛冠军,正炙手可热,对于广告客户和电视观众都极具吸附力,这些都是制订直播计划时的重要参考因素。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