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台球是不是中国最火的球类运动?【4】

2016年10月27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球是不是中国最火的球类运动?

   中国正成为斯诺克赛事中心

   2016-2017赛季,世界台联认证的赛事包括19站排名赛和9站邀请赛,其中在中国举办的赛事就多达5项,包括总奖金52万英镑的江西玉山世界公开赛、总奖金30万英镑的上海大师赛、总奖金65.7万英镑的大庆国际锦标赛、总奖金65万英镑的广州中国锦标赛和总奖金为51万英镑的北京中国公开赛。

   世界斯诺克排名赛赛季从每年7月开始,至次年5月初结束。以本赛季为例,从玉山世界公开赛开始,到世界锦标赛结束。玉山只是江西上饶下辖的一个县,举办如此高规格、高奖金的世界排名赛,令人眼前一亮。

   与此同时,世界台联也调高了世锦赛的总奖金。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总奖金将达到175万英镑,较前一年提高了25万英镑。

   当然,在中国办赛热潮此起彼伏的时候,新秀的培养、产业的培育都是需要同步研究的课题。显然,仅靠丁俊晖一个人无法支撑起庞大的中国台球产业,而如何改变台球选手受教育程度不高、可塑性不强的问题,也已提上日程。(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上一页1234 上一页1234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