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前国奥队长吕鹏转会至国安

黄志阳
2017年01月20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国奥队长吕鹏转会至国安

  北京国安俱乐部昨天宣布,上赛季效力中甲北京北控燕京队的球员吕鹏新赛季将代表国安队参赛。据了解,吕鹏的转会费不低于4000万元人民币,他是国安队针对2017赛季引进的第四位内援。

  28岁的大连籍球员吕鹏曾担任1989年龄段国奥队队长,是主力后腰,曾效力以前的大连实德队、大连阿尔滨队。2013年3月,由于转会受阻,他未能获得该赛季中超参赛资格。但随后他被时任国足主帅卡马乔征召,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以“业余球员”身份入选国足的第一人。

  2015赛季初,吕鹏转会至北控队。作为防守型后腰,他具备较强的抢断和拦截能力,左右脚技术相对均衡。据悉,国安队主帅何塞经过长时间考察后决定引进吕鹏,意在加强中场的防守。

  昨天,正在海口冬训的国安队与中乙球队海口博盈踢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小将巴顿的进球以1比0小胜。刚刚报到的吕鹏现身替补席,他说:“我和于大宝、赵和靖等人曾一起效力阿尔滨队,如今又在国安重聚,感觉很奇妙。我需要向拉尔夫、张晓彬、朴成等经验丰富的队友学习,保持好心态,等待机会。”

  至此,国安队今冬已签下张力、姜涛、于洋、吕鹏4名内援。由于中国足协近日出台“新赛季中超各队每场比赛名单须有两名23岁以下国内球员”等新规定,国安打算将20岁的守门员张岩提拔到一线队。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