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女篮总决赛胜八一 许利民要争三连冠

2017年03月03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总决赛胜八一 许利民要争三连冠

WCBA 北京 96:77 八一(总比分3比0)

WCBA总决赛第三场昨晚落幕,北京首钢女篮以96比77战胜八一队,如愿在主场捧起第三座总冠军奖杯,福尔斯二度加冕总决赛MVP。主教练许利民赛后激动感谢球迷,孙晓雨和邵婷代表球员豪言要夺三连冠。

贺电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女子篮球队:

欣闻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女子篮球队荣获2016-2017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冠军,在此,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北京女篮奋发向上,追求卓越,六年三冠,充分展示了首都体育健儿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首都赢得了新的荣誉,为奥运城市增添了光彩,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北京市民。

望你们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勇攀竞技高峰。希望全市上下学习女篮顽强拼搏、勇敢进取的精神,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7年3月2日

贺电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女子篮球队:

在北京女篮荣获2016-2017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冠军之际,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向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和北京女子篮球队表示热烈的祝贺!

北京女篮以总比分3比0卫冕全国联赛冠军,凝结着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刻苦训练、辛勤付出的汗水,体现着积极向上、鼓舞人心的正能量,汇聚着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关爱,续写了首都体育新辉煌。

希望你们立足新的起点,厚植队伍优势,提升发展动能,再创竞技佳绩,带动全民健身,振奋市民精神,展现首都形象,促进社会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市体育总会

2017年3月2日

全场领先 张帆打石膏上场

福尔斯一开场就空切篮下得分,首钢队以6比2确立领先。首节中段,高颂、杨半伴接连得分,打停对手。还剩3分25秒,优势达到两位数。首节结束,首钢队以27比19领先。八一队次节一上来将分差缩小到6分,福尔斯则打进2+1予以回应。本节过半,首钢队打出一波14比4,继续扩大优势,以52比36结束半场。

下半场开打2分多钟,福尔斯在篮下连续2次进攻打成,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20分。第三节刚刚过半,福尔斯通过罚球拿到个人第30分,分差已经来到26分。首钢队打出25比16的单节比分,福尔斯三节“打卡下班”,贡献35分和12个篮板。全华班应战的首钢队以6比2开始末节,八一队没有放弃,随后的一波10比2迫使首钢队请求暂停,并一度追到只差17分。高颂的得分中断了对手的反扑,八一队前三节落后太多,最终无力翻盘。还剩2分10秒时,张帆手打石膏上场,本场报名的北京队全部队员都得到出场机会。

许指感言 今年的困难最大

终场哨响,替补席上的姑娘们跳起来冲进场内与队友庆祝,许利民也站起身,没有加入其中,也没有如以往一般走向等待采访的记者。他走向看台最前排,那里有家人在等待。隔着栏杆给妻子何军一个拥抱后,许利民摸了摸儿子的头,儿子红了眼圈。

“这个冠军与往年都不同,一个是卫冕,一个是我们今年阵容非常强大,(实力排名)前几名队伍又相继出现问题。但是如何保持阵容的强大,如何保证联赛期间不出问题,我们的压力比往年任何时候都大,也是最困难的,”许利民总结道,“内心的压力是外面看不到的,不像以往,我们处在弱势。担心怕出现错误的压力是超出以往的。”他表示,最终能够赢得冠军,不仅是外界所认为的兑现了夺冠热门的实力,更让全队经过了锤炼,队员内心更加强大。

第三面总冠军旗在首钢篮球中心升起,女篮的“北京王朝”建立,许利民坦言实现了心中的梦想,下一个目标是带队争取三连冠。

秘密揭晓 张帆直言没想到

第二场赛后,“迷之微笑”的许利民说给球迷和媒体准备了一个小秘密。发布会上还透露手部骨折的张帆“很遗憾打不了”,结果他瞒过了所有人。虽然张帆出现在大名单中,但就连她自己都没想到真的会上场。“让我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自己都吃了一惊。”许利民的小秘密也随之揭晓—:张帆不仅惊喜出场,更是作为球队代表接过总冠军奖杯,高高举起。

打着石膏出场2分钟,张帆也做出了贡献,用没受伤的手点到一个篮板。从几个赛季前,她和孙晓雨就被叫老将,随队经历了赛季三冠成就,她拒绝急流勇退,“这个冠军对我来说稍微有一点遗憾,今年2次受伤,缺席的场次也多一些,这个冠军也让我下定决心再陪她们一年。”

同样年过30的孙晓雨也表态:“希望明年这个时候大家还能聚集在这里,见证北京王朝,见证我们的三连冠。”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