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0:2败给富力 初登中超赛场 权健先交学费

2017年03月05日09:0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0:2败给富力 初登中超赛场 权健先交学费

  本报讯(记者 方奕昕)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尽管金钱可以买来不少大牌球员,但却无法买来场上的经验与默契,这必须通过时间的积淀。中超首轮0:2负于广州富力后,天津权健将士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升班马就是升班马,中超不是那么好打的。

  作为今年转会市场上投入排名第二的俱乐部,天津权健的中超首秀格外引人关注。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球队未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反倒是中超“老油条”广州富力在场上踢得游刃有余、淡定从容。第29分钟,陈志钊左路开出任意球,禁区内维特塞尔和杨善平都出现了冒顶,埋伏在中路的肖智头槌建功,场上比分变为1:0。整个上半时,初登中超赛场的权健队显得过于紧张,全队射门次数最多的居然是后腰王杰,控球率也明显低于对手。

  下半场,经过卡帅的调整,权健队在进攻端有了明显起色,获得了不少破门良机,球员们在场上也逐渐放开了手脚。然而,第60分钟,张鹭的一次开门球失误直接将皮球送到对手脚下,雷纳迪尼奥怎肯错过这样的机会,一脚打门将比分扩大为2:0。

  这粒失球如同一盆冷水,把权健浇了个透心凉。此后,富力利用他们老到的经验与权健展开周旋,直至裁判吹响终场哨音。

  毫无疑问,和富力相比,权健还是太嫩。场上队员虽大多数都有中超经验,但作为整体并未一同征战过中超。这条因外援新政而不得不搭建起来的本土防线更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卡帅甚至直言,如果权敬原在的话,对球队防守帮助会很大,但现在,他不得不为了进攻而将亚冠最佳中卫搁置一旁。

  这场失利不仅让权健队认清了现实,同时也让重返广州的卡纳瓦罗黯然神伤,他承认0:2的比分让他非常难受。卡纳瓦罗说:“带着这个比分回家,我的内心很难接受。当然,失利不能是简简单单的失利,我们要将不好的东西马上改正掉。”

  什么是卡帅口中“不好的东西”?首先就是经验上的欠缺,导致球队整体精神紧张,队员在场上不是很兴奋,相反却畏首畏尾,不敢做动作;其次,队员们在场上注意力不是太集中,糜昊伦和张鹭都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还有一点不能忽略,眼下的这支权健队几乎和去年完全不同,俨然就是一支全新的球队,队伍仍然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

  当然,权健队嫩是嫩了点,可有一点仍让卡帅感到满意,“我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还是创造了很多机会,并不是说就此放弃了,我对全队的拼劲感到满意。此外,和去年相比,在身体素质上,我们肯定要强了许多,今天对手有两名球员出现抽筋,而我们没有,这就是最简单的例子。”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